summer的手工花园

周太靓汤:

猴头菇炖排骨--好胃才好味 (做法请点击菜名进入)

连下几天的大雨,空气似乎清新了不少,明显可以感觉到一丝习习的凉风,有些湿,但清爽,实在难得。

也许,秋天真的已经悄悄来到,惊叹奇妙的节气变幻,尤其在四季变幻明显的地方,能够切身感悟和体验大自然气候的轮回交替,也可算是幸事一件,从道家理论来说,四季中的日光代表着金木水火土,夏季较长,独占火、土两行,而唯有四季分明的地方,人体才能圆满地吸收到整个阳光的普照和滋养,更有利于健康和养生。

而周太的理解在于,四季交替更能激活人体机能的适应和协调能力,可以适时选择正确的生活模式,饮食更是如此。

一个漫长的夏季之中,饮食上过多地摄入冷、冻食物,不可避免地造成了脾胃一定程度上的虚弱和损伤,当秋冬来临之时,人体迫切需要储藏能量来应对寒冷之前,养胃工作更显得重中之重。

就和大家来分享一道补虚健胃的养生靓汤:【猴头菇炖排骨】,有好胃,才好味。


 

评论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