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mmer的手工花园

biassed judgment:

*HQ!! 二次創作

*未來捏造

*大菅不可避

/

收錄於CWT37新刊《小春日和》

/


  你們的未來裡頭,有彼此的身影嗎?

  當澤村、菅原一起出席在學長的婚禮上時,昔日的烏野排球社員都睜大了眼。年日洗鍊了少年們,曾在場上一同征戰的歲月成為砥礪他們的根基,二十幾歲的青年們在婚禮結束後聚首、彼此關照、討論過去的生活。
  哪個後輩在大學也選了排球社、哪些學弟一直沒有放棄排球、某個人進入了國家隊、誰就職了、或哪些人成為哪些高中排球社的教練……當年的烏野排球隊班底見到澤村後仍改不了面對隊長的態度,繼承甚至超過小巨人稱號的日向更是在大夥交談中突然發出了「大地前輩和菅前輩果然還是很像爸爸媽媽呢」的感想,而後田中便發出震耳欲聾的笑聲說「對啊而且還有夫妻臉」,笑聲便停不下來,直到月島不改本色出言吐槽、山口掩著嘴悄悄提醒眾人:大地學長的臉變黑了哦—--

  主要對象以新人家屬及親戚的教堂婚禮嚴謹卻溫馨的結束,前來觀禮或協助的烏野OB青年們簇擁著新人前往二次會,卻唯獨少了不久前才被齊聲調侃的兩人。
  成套筆挺西裝的澤村與菅原留了下來,看著典禮過後人去樓空的教堂,空氣中還瀰漫著幸福的花香。花童灑過的新鮮玫瑰花瓣鋪滿了一地紅毯。

  「大地/孝支。」
  他們站在教堂角落靜默,又突然同時開口。
  菅原笑了開來,將束在領口的溫莎結打開。今天的澤村大地一如既往地帥,即使他替他挑了在外型上更加分的西裝,菅原卻曉得自己喜歡的是軀體之下包藏的火熱靈魂。「你先說?」

  沉默良久。

  「我沒有帶你移民的能力,所以,」澤村大地艱澀地開口,在無人之處單膝跪下。「如果日本通過同性婚姻法案……」
  菅原的笑容更明亮了,他眨眨眼。
  「如果通過了——請把你的未來給我。」

  菅原沒有說話,只是看著澤村,笑瞇瞇地眨眨眼。
  眨呀眨呀,眼眶就氤氳了。
  眨呀眨呀,眼淚就掉了下來。

  「你應該說,『不管有沒有通過,都把你的未來給我』才對吧,大地。」

  青年沒有說話,只是站起身來,紅著眼眶與灰髮男子相擁而泣。

  他們在彼此耳畔說:好。
  不管環境如何,我的未來,都是你的。

/

Fin.


评论

热度(29)